ARTICLES & PUBLICATIONS

秋葵洋蔥炒蛋

秋葵的黏液是很多人又愛又恨的地方,不喜歡它的「滑潺潺」質感;愛它的豐富營養價值,秋葵的黏液裏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和果膠,可減慢糖分吸收,並可舒緩便秘。

Read More 秋葵洋蔥炒蛋

黃金8小時減肥法

大家有聽過黃金8小時減肥法嗎?它是指起床後第一餐至最後一餐的時間限於8小時以內。其餘的16小時則應保持空腹,就不能進食,期間只可飲水。然而,若在8小時內無節制地進食,有機會令身體吸收過多熱量,不但對減重焦效,反而增加身體的消化負擔。

Read More 黃金8小時減肥法

預防痔瘡

遇上痔瘡問題不少人會因害羞並避而不談,為了避免這個尷尬的場面再次發生,該如何避免痔瘡的形成呢?

Read More 預防痔瘡

菠蘿的營養價值

菠蘿含生物類黃酮,具抗發炎功效,有助預防細胞因發炎而產生變異,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。每100克菠蘿(約2-3片)含有50千卡,維他命C約47.8毫克,膳食纖維約1.4克。

Read More 菠蘿的營養價值

紅提的營養價值

紅提含有一種稱白藜蘆醇的抗氧化物,具有抗自由基、抗炎及抗過敏等作用,保護心血管健康。每100克紅提(約大半碗)有69千卡,含約3毫克維他命C及0.9克膳食纖維。

Read More 紅提的營養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