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頭暈

不少人自行減肥時會出現頭暈的情況,其實這個正正是身體向你發出的警號,提醒你使用的減肥方法不當。減肥間出現頭暈的情況有以下幾個原因:

  1. 禁食或節食
    禁食或節食導致身體所攝取的卡路里過少。尤其很多人會以戒澱粉質的方法減肥,其實澱粉質是我們主要的能量來源。過分減少食量會導致我們血糖偏低,出現四肢無力和頭暈的情況。
  2. 只食白肉 不吃紅肉
    紅肉往往被誤解成脂肪比例高,所以減肥時人們可能會戒紅肉,只吃白肉。其實紅肉含豐富鐵質,幫助身體製造血紅素,盲目戒食紅肉而又缺乏進食其他高鐵質的食物,可能會令我們出現缺鐵性貧血,容易頭暈。
  3. 胡亂飲用蔬菜汁
    用蔬菜汁代替正餐減肥,由於熱量低、而且鉀質高,過量飲用會令我們能量不足,並且導致低血壓,出現頭暈情況。而且飲用蔬菜汁未必能有效減去脂肪,到頭來只會減去肌肉和多餘水分。
    大家應用適當方法健康減肥,否則減肥不成又傷身阿!

資料由香港營養師學會認可營養師黎欣琦 (Sasa Lai)提供